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成功试射新型导弹 为试验疏散周周围居民8100人

印度成功试射新型导弹 为试验疏散周周围居民8100人
2020年12月26日 10:0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印度时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印国防部消息人士近日透露,印度当日在奥里萨邦海岸一处基地内成功试射了中程地对空导弹(MRSAM),导弹精准命中英国靶机。但也有当地行政官员指出,在导弹试验前,印军疏散了发射半径内的全部居民。有评论人士认为,虽然印方参与研制了这款导弹,但显然还未充分信任新导弹的可靠性。

  据报道,12月23日,下午3点55分,在印度东部沿海的一处军事基地内,一枚MRSAM由地面移动发射平台发射后,在印度陆军官员在场的情况下精确命中靶机。有消息指出,此次试验采用了英国QinetiQ公司推出的“女妖”(Banshee)高速靶机,该靶机飞行速度超过每秒250米,最大飞行高度超过12000米,并且雷达反射截面积(RCS)较小。

  对于此次导弹测试,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主席萨西什·雷迪(Satheesh Reddy)表示,印度陆军版防空导弹测试取得了巨大成功。雷迪强调,“所有任务参数都达到预期目标,印度导弹部件得到了验证。”

  报道称,该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DRDO)与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srael Aerospace Industries)共同开发。研发部门表示,该导弹“入列”后,将大幅提高印军战斗力。消息人士称,从发射到坠入大海的整个测试全过程都由各种雷达和光电仪器监控。

  据报道,印度有关部门官员表示,该地区行政部门曾在测试之前与DRDO协商,于测试当天上午临时疏散了居住在发射台半径2.5公里内的居民,约有8100人,并将他们转移到最近一处避难所。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