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荷兰退役士兵自曝用重机枪扫射阿富汗人 打光5箱弹药

荷兰退役士兵自曝用重机枪扫射阿富汗人 打光5箱弹药
2020年12月24日 15:3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荷兰退役士兵自曝:曾使用重机枪射杀手无寸铁的阿富汗人,打光五六箱弹药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23日报道,荷兰国防部当日表示,已要求检查官调查一名退伍军人,有报告称,此人2007年在阿富汗中部乌鲁兹甘省服役时,有可能杀死平民。荷兰国防部回应称,当时此人被命令使用重型机枪向一处房屋开火,因为他的上级怀疑那里有塔利班成员。

霍尔茨肯在阿富汗乌鲁兹甘省  霍尔茨肯在阿富汗乌鲁兹甘省

  荷兰《忠诚报》23日采访这名叫霍尔茨肯的退伍军人称,2007年中旬一天,他所在的部队指挥官截获了疑似塔利班武装的无线电通讯信号,他随后被命令使用重机枪扫射两座房屋,以试探对方反应。他看到有人从房屋中跑出来,上级命令他向人群开枪,即使那些人没有携带武器。他还说,我认为我们至少打了五六箱弹药,直到现场没有动静为止。

  路透社称,这样的行动已经违反了荷兰军队在阿富汗的交战原则,根据该原则,荷兰军队在阿富汗只能进行自卫行动。荷兰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该部非常重视这份报告,并正在调查当时乌鲁兹甘省的每一起已知暴力事件。该部还表示,正考虑改善退伍军人向上举报的方式。

  路透社还称,荷兰国防部启动的这项调查,在澳大利亚国防部11月发布澳军屠杀阿富汗平民的报告之前就已开始进行。该报告指出,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在阿富汗杀死了39名手无寸铁的俘虏和平民,并且澳特种部队的老兵还强迫新兵杀害手无寸铁的俘虏,其目的只是为了练手,之后他们会在囚犯遗体旁放置武器、无线电或其他设备,以伪造任务报告。此外,他们还曾残忍地将两个14岁男孩割喉,将遗体装入袋子后扔进河里。

  据了解,荷兰总理马克·鲁特11月表示,他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荷兰士兵也犯了此类罪行,但荷兰国防部已开始启动一项类似于澳大利亚的调查。而负责调查的检察官23日拒绝了媒体的置评请求。

阿富汗荷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