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驻华大使:德国军舰在印太巡航“有利于地区稳定”

德国驻华大使:德国军舰在印太巡航“有利于地区稳定”
2020年12月03日 12:1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德国之声”12月2日报道:德国驻华大使葛策(Clemens von Goetze)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德国海军的战舰将定期在印太地区进行巡航,德国海军在该地区的存在“将有助于该区域的稳定”。

  葛策还称,德国与印太地区国家的军事合作并非新鲜事,德国海军过去和将来都将定期在印太地区进行巡航。他强调,国际水域的航行是自由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对我们非常重要,其中包括仲裁法庭的有关决定。”他还透露,目前德国海军还没有确定护卫舰的具体航线。德国海军舰艇会定期巡航,但会走不同的航线。

  德国媒体指出,2020年9月,德国政府推出了《印太政策指导方针》,希望能够加强与印太地区国家的合作,保障本国在该地区的利益。德国也是继法国之后,第二个发布印太战略的欧盟国家。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会在2021年将德国派到印度洋。

  葛策指出,《印太政策指导方针》是对该地区的一个全面的方针。在全球范围内,该地区不仅在经济方面越来越重要,而且在安全政策、数字化转型、基于规则的全球贸易秩序、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等全球问题上也越来越重要。

  葛策表示,40年来,德国与中国在不同领域建立了广泛而全面的关系。经济合作得到了迅猛发展。中国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欧盟与中国建立了积极牢固的关系。他接着指出,德中今后的经济合作须建立在开放、公平竞争和互惠原则的基础上。在此基础上,德国非常愿意进一步深化这种关系。他说,德中关系并非事事相处融洽,两国有不同的政治制度和价值观。双方必须以公开的方式讨论这些政治分歧。

德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