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埃塞俄比亚米格23战机被击落 飞行员被俘(图)

外媒:埃塞俄比亚米格23战机被击落 飞行员被俘(图)
2020年12月01日 09:4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11月29日报道,埃塞俄比亚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TPLF,简称“提人阵”)的领导人通过短信对路透社表示,在埃塞俄比亚政府宣布其在提格雷地区的军事行动结束后的次日,“提人阵”的武装人员击落了一架埃塞俄比亚国防军空军的飞机并俘虏了机上的飞行员。

  “提人阵”领导人在给记者的短信中表示,这名被击落后俘虏的飞行员当时正在执行轰炸任务。

  路透社报道称,埃塞俄比亚政府以及军方没有立即发表评论回应此事。埃塞俄比亚政府此前曾表示,国防军空军仅会轰炸军事目标。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被击落的是埃塞俄比亚空军装备的米格-23战斗机。此外,在社交媒体上也流传着一些据说是飞机残骸以及被俘飞行员的照片。

  自11月4日埃塞俄比亚军队和“提人阵”武装人员爆发武装冲突以来,外界与提格雷地区的电话与互联网通讯已被切断,该地区也被禁止进入,各方说法很难核实。

  据媒体此前报道,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在11月22日晚宣布,埃塞联邦政府给“提人阵”及其武装人员3天时间投降。 11月26日,阿比在社交媒体上说,“在72小时最后通牒期间,数以千计提格雷民兵和特种武装人员投降”,最后通牒现已到期。他已下令军队发起总攻,“结束最后阶段的执法行动”,国防军“在最后阶段将极小心地保护无辜平民免受伤害,尽一切努力确保默克莱市免遭严重破坏”。

飞行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