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7400亿军费不够 仅能勉强发动"大国战争"

美媒:美军7400亿军费不够 仅能勉强发动"大国战争"
2020年11月23日 12:5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军事”网站11月22日报道,近日,美国一基金会发布报告指出,尽管美军预算已经达到多年来的历史高位,但如果要发动一场与俄罗斯等大国间的长期冲突,现有的军事预算仍然不足,还需要更多飞机、舰船以及各种高科技装备。

  在德国部署的美军士兵

  据报道,11月17日,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在“美国军事力量指数”年度报告中指出,美军目前军事装备与备战水平,仅仅能达到“勉强”维护国家利益的要求。美国武装部队“目前只能应对一个‘主要敌人’”。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达科塔·伍德(Dakota Wood)是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军官,他指出,美军应具有多线作战的能力,而目前美军规模仅为应有的三分之二。伍德表示,这都与美国当局军事预算不足有关。

  报道称,该基金会美军年度报告通常以“非常弱”、“弱”、“勉强满足”、“强”和“非常强”评价美国某一军种的军事实力。在此次报告中,美国陆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被评级为“勉强满足”,但根据该指数,根据舰船数量,船龄和生产时间的长短,海军的评级趋于“弱”。

  伍德指出,美国海军目前约有300艘舰艇,其中一半以上的军舰都服役超过20年,每天只有约100艘船可用于部署。他表示,“在这100艘中,约有60艘被部署到西太平洋地区。美军高层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将舰艇数量补充到400艘。

  据悉,目前美军建造一艘航母至少需要五年,而其他水面舰艇需要两年。

  报道指出,美国国防部9月在年度报告中指出,中国“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军,作战部队共拥有350艘舰艇与潜艇,其中包括130多名主力舰船”。在不到一个月后,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埃斯珀(Esper)于10月发布了美海军“战斗力2045”计划,要求在2040年前建立一支由500艘舰船组成的强大海军。并主张每年增加预算3-5%,以使美军完成小规模冲突到“大国冲突”的战略目的转变。

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