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接收第9架P-8I巡逻机 将部署拉达克执行监视任务

印军接收第9架P-8I巡逻机 将部署拉达克执行监视任务
2020年11月20日 14:5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波塞冬”海上巡逻机(资料图)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报道,在中印边境对峙期间,印度海军本周三获得了第九架P-8I“波塞冬”海上巡逻机,这是2016年印度与美方签署的近10亿美元购买额外4架飞机协议的一部分。

  印度在2009年首次签署了购买8架“波塞冬”巡逻机的合同,目前正在与美方就另外6架同类型巡逻机的采购案进行谈判。

  最新的这架“波塞冬”巡逻机于周三凌晨在果阿邦的Hansa降落。除了印度洋地区外,印度还将部署它在列城地区(印度所谓的拉达克地区)进行监视活动。

  “波塞冬”巡逻机降落在印度机场(资料图)

  虽然这个第9架“波塞冬”原计划在今年7月交付给印度海军,但新冠疫情推迟了这一计划。剩下的3架飞机预计将在2021年移交给印度。

  P-8I是波音公司开发的P-8A“波塞冬”巡逻机的改进型,P-8A用来替代美国海军老化的P-3“猎户座”巡逻机。自2013年服役以来,印度P-8I飞机的飞行时间已超过2.5万小时。

  资料图

  2009年1月1日,印度签署了总额为21亿美元的8架“波塞冬”巡逻机的合同,成为了P-8飞机的第一个国际客户。

P-8反潜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