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对抗中国海军 美军为太平洋潜艇重新配备鱼叉导弹

为对抗中国海军 美军为太平洋潜艇重新配备鱼叉导弹
2020年11月19日 18: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美海军将为太平洋地区潜艇升级反舰导弹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17日发表题为《美国海军着手为潜艇配备更多反舰导弹》的报道称,美国海军潜艇部队负责人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美海军将着手在太平洋地区的潜艇上配备更多反舰巡航导弹以应对中国海军发展。全文摘编如下:

  达里尔·考德尔中将表示,鉴于中国海军不断扩大规模,对美国海军构成日益严重的威胁,美海军将为潜艇配备射程更远的武器,包括即将面世的海上打击型“战斧”导弹。目前,中国海军舰艇总数已超过美国海军东西海岸舰艇数的总和。

  考德尔说:“我们正在扩大射程,考虑如何发挥动力学效应。肯定会动用远程鱼雷,那是我们的秘密武器,我们还要让‘鱼叉’反舰导弹重返太平洋。我们已经测试了这方面能力,知道会管用。众所周知,‘鱼叉’有其局限性(射程较近,且只能以高亚音速飞行,容易被敌海军防空系统拦截——本网注),但仍然可以提供一定的对峙能力。我们也在努力推进研制海上打击型‘战斧’导弹。”

  射程达到1000英里(约合1609公里——本网注)左右的海上打击型“战斧”导弹将极大地扩展美军潜艇的火力范围。

  海上打击型“战斧”巡航导弹是美军正在研制的三种“战斧”Block V改进型号中的一种。配备新导引头的新“战斧”导弹预计2023年投入部署。

  美国海军在一份简报中写道,海上打击型“战斧”导弹的新引导头“能够通过第三方或导引头模式实现中段制导,成功打击海上移动目标”。

  长期以来,美国海军及国防部高层始终将潜艇视为应对美中冲突的王牌武器,但随着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逐步退役,美军潜艇数量正在减少。美国海军预计,到本世纪20年代末,美军攻击潜艇数量将从目前的50艘左右减少到42艘。海军正在研究如何延长多达5艘洛杉矶级潜艇的使用寿命,避免潜艇退役造成最恶劣的影响。

  美军将领正日益达成共识,认为在任何潜在的对华冲突中,美军都必须遏制中国舰队。现在,美国空军、海军陆战队甚至陆军都在努力发展反舰导弹。

  资料图片:美军攻击型核潜艇水下发射“战斧”巡航导弹出水瞬间。(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