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准备测试俄制S300导弹 回应土耳其试射S400导弹

希腊准备测试俄制S300导弹 回应土耳其试射S400导弹
2020年10月29日 10:0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以俄制俄?希腊准备测试俄制S300导弹,回应土耳其试射S400导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防务世界”网站10月24日报道,希腊正准备对其S-300防空系统进行测试,以回应土耳其测试S-400防空系统。

  报道称,希腊正准备测试其装备的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安装在克里特岛上。据土耳其军用卫星图像显示,希腊已经将S-300防空导弹系统投入在战备状态中,可能会在下周进行测试。希腊近期对S-300防空系统进行了升级,配备更强大的雷达和改进型导弹。

  另据土耳其媒体的报道,升级后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可以用来对抗土耳其的F-16战斗机。在7月份的一次交锋中,土耳其派出了F-16战斗机,这促使希腊向法国求购“阵风”战斗机,

  希腊在1996年购买了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迫于土耳其的压力,这些防空导弹无法部署在塞浦路斯南部,但于1998年部署在了克里特岛。希腊还在1999年和2004年与俄罗斯签署协议,购买了“道尔”M1和SA-8B防空系统。这些俄制防空系统都是目前希腊防空体系中的一部分。

  希腊的S-300导弹最初是为对付飞机而研发,但是经过升级后具备了防御弹道导弹的能力。该系统的雷达能够同时跟踪100多个目标,锁定最多6个目标,并能引导最多12枚导弹进行攻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