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军警内战装甲车开上街?其实是印媒制造的假新闻

巴军警内战装甲车开上街?其实是印媒制造的假新闻
2020年10月24日 10: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CC)10月22日报道,近日,有印度媒体和社交网站上流传巴基斯坦爆发“内战”的假新闻,该新闻声称,巴基斯坦卡拉奇市爆发“内战”。事情的起因来自于巴基斯坦当地媒体的一则报道,巴基斯坦军队绑架了卡拉奇市所在的信德省警长,要求其逮捕一名反对派高级领导人。而当消息传入印度媒体后,事态被印媒肆意夸大,演变为,卡拉奇市巴基斯坦军队与警察发生冲突,导致多人丧生,巴军甚至出动了坦克。

  印度社交媒体截图

  在20日晚些时候,一个不知名推特账户在发文称,军队和警察之间爆发战争,坦克开到卡拉奇街道上,造成至少5人伤亡。1小时后,该账户再次发推:“突发:巴基斯坦军队和信德省警方在卡拉奇的Gulshan e Bagh地区发生激烈交火。”BBC称,印度的社交媒体在传播所谓的“动乱”视频,但是,事实上,这些视频内容并非真实,卡拉奇当地警察和反对派成员对警长被捕感到愤怒,但是没有发生暴力事件。

  BBC还表示,在2019年, Facebook封锁了网络上与巴基斯坦军方有关的不实内容,并揭发了一个亲印度的假网站和智库团体,这些机构的目的是影响西方国家对印巴问题的决策。但是,在这次事件中,一些此前经过验证的自媒体账户和享有一定声誉的新闻媒体包括CNN18、Zee新闻和《今日印度》都发布了这条假新闻,甚至有一个名叫Prashant Patel用户甚至声称,“美国海军即将抵达卡拉奇港。”

 《今日印度》报道截图

  而经过BBC调查,此次事件中,一些散布有关卡拉奇虚假新闻的社交媒体账户与印度有联系,一个名为《国际先驱报》的账户分享了自称是冲突现场视频,画面内容是一些年轻人走向大楼,其中一侧燃起了火焰,他们投掷石块、高喊口号,BBC核实后发现在,这家媒体是一个已经倒闭的印度媒体,目前该账户的追随者包括印度人民党(BJP)的两位领导人,其画面内容可能都不是巴基斯坦国内的画面。

  对于印度方面的虚假报道,巴基斯坦主流媒体很快用事实反驳了这些假新闻,巴基斯坦民众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嘲讽印度的报道。印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新闻记者说,报道巴基斯坦军队与警察之间发生冲突,会符合印度对巴基斯坦“衰落”的负面描述。巴基斯坦总理数字战略顾问阿斯兰•哈立德称,在推特上发布这些假消息的人大多是印度执政党的支持者,他们对巴基斯坦发动虚假信息战,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国际先驱报》账户发布所谓内战视频
巴基斯坦军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