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BMP3战车怼穿机场围墙 驾驶员鼻青脸肿疑似酒驾

俄军BMP3战车怼穿机场围墙 驾驶员鼻青脸肿疑似酒驾
2020年10月24日 09: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战区”网站10月22日报道,近日在国外社交媒体上曝光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俄罗斯士兵开着步兵战车强行撞穿了一处机场围墙,事发车辆是俄罗斯BMP-3步兵战车。报道称,在俄罗斯类似的严重交通事故并不少见,很多时候也涉及到军用车辆。有消息称,当时这名驾驶员已处于醉酒状态。

  另据俄罗斯媒体Baza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这起事件发生于10月20日,当时这辆装甲车正在前往训练场参加演习的路上,在俄罗斯西南部的伏尔加格勒国际机场撞穿了一堵挂着铁丝网的围墙。Baza还报道称,在BMP-3战车撞穿机场的围墙后,机场继续正常运转,但是装甲车造成机场部分安保系统损坏。

  “战区”称,视频似乎是由机场的安保摄像头拍下的,不管驾驶员喝醉与否,都显然是下定决心做出穿墙的举动。BMP-3装甲车重约20.5吨,在与围墙发生接触后,驾驶员似乎并没有停车的意思。

  目前尚不清楚这辆装甲车是否因撞击而受到损坏,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装甲车将炮口转向后方,这通常是装甲车进行破障作业的常规操作,以避免炮火受损。据了解,BMP-3步兵战车配备有一门100毫米口径火炮和一门30毫米口径副炮,还能发射反坦克炮弹。

  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又出现了更多照片,显示了被破坏的机场围墙,以及一个穿着俄罗斯军装的人,据称这是事故装甲车的驾驶员,他的脸上有明显的伤痕,双手被反绑在身后,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在撞墙的过程中受伤还是在被捕的过程中受伤。

俄罗斯俄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