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F35战机首次与美军两栖攻击舰训练

日本F35战机首次与美军两栖攻击舰训练
2020年10月24日 08:2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日本航空自卫队10月23日发布消息称,部署在青森县三泽基地的2架F-35A隐形战机20日在太平洋上,与隶属美海军佐世保基地(长崎县)的两栖攻击舰“美利坚”号实施了战术训练。据空自介绍,空自F-35A战机曾与美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机举行过训练,但与美海军则是首次。空自说明称,训练目的是“提高日美共同的应对能力和部队技能”。

日本F-35与美军两栖攻击舰训练 图自日本航空自卫队日本F-35与美军两栖攻击舰训练 图自日本航空自卫队

  F-35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具有优越的难以被雷达捕捉的隐形性能。日本空自计划引进美空军使用的A型、以及可短距离起飞和垂直降落的B型,共147架,从2018年开始在三泽基地部署A型,目前部署了17架。2019年4月因坠机事故损失了1架,训练中断了约4个月。

双方训练信息 图自日本航空自卫队双方训练信息 图自日本航空自卫队

  日本将改装2艘“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使其成为可以起降F-35B战斗机的轻型航空母舰。另外,日本防卫省设想在将美国产战机F-35B部署在航空自卫队之前,让美军F-35B先在“出云”上可以使用。此举被定位为自卫队和美军加强合作的一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