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登机前没检测?22名美军飞抵韩国后新冠检疫阳性

登机前没检测?22名美军飞抵韩国后新冠检疫阳性
2020年10月15日 10: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驻韩美军(资料图)

  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韩国军方周二表示,从美国飞往韩国的20多名美国士兵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这使得在韩国的美军人员感染病例总数达到了225例。

  韩国宣布这一消息之际,韩国本地传播的病例数有所减少,但他们仍对集群暴发和来自海外的感染旅客感到担忧。

  据一份新闻稿称,在9月25日以及10月4日、5日、7日和9日,18名受感染的美军人员乘坐政府包机抵达了乌山空军基地。其他人分别于9月27日、10月5日、8日和9日搭乘三架商业航班降落在仁川国际机场。

  一架飞机将美军人员及其家属送往韩国乌山空军基地

  报道指出,尽管驻韩美军8月份决定开始要求士兵及其家属在登上国际航班前进行呼吸道病毒检测,以控制新冠病毒传播,但仍有大批人员涌入韩国。

  目前还不清楚最近的感染病例来自哪个部门。驻韩美军官员强调,他们只能在人员到达部队后控制事态发展。

  驻韩美军司令部坚称,这些感染病例不会对外界社会构成直接威胁,因为他们必须接受严格的检测,并在抵达韩国后立即开始为期两周的隔离。

  报道称,22人已全部被转移到了汉弗莱斯营地、乌山和群山空军基地为新冠病毒患者指定的隔离设施。受影响的运输资产和检疫设施已得到彻底清理,但美国卫生当局认为,只值得追踪一部分接触者,因为所有前往韩国的旅行者都必须进行检测和隔离。

  士兵们在营地进行新冠病毒筛查

  与驻韩美军有关的大多数病例来自为执行新任务前往韩国或从国外返回的部队人员。与此同时,韩国报告的新增病例数在几天内首次出现三位数增长,其中有69例属于本土传播。

美军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