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部长:首都一旦发生动乱 将部署国民警卫队

美陆军部长:首都一旦发生动乱 将部署国民警卫队
2020年10月14日 21:2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10月14日消息,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Ryan McCarthy)当地时间13日表示,11月万一发生混乱情况,美国国民警卫队(National Guard)后备部队将可部署首都以维持秩序。

  据美国《国会山报》13日消息,麦卡锡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并没有相关单位要求支援,但我们随时待命”,以支援市府警察局和联邦机构。麦卡锡表示,他未曾预料到军队在压制国内秋季可能出现的混乱中发挥作用,国民警卫队的作用仅仅是帮助保护联邦财产和支持执法。据报道,麦卡锡具有终极动员权,可在首都部署国民警卫队。

  针对今年夏季联邦动用国民警卫队强行驱散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反种族主义的民众,麦卡锡提出辩护。麦卡锡说:“我们不管辖监督美国街道,而是支援执法单位、联邦、州府、地方层级都一样。”

  然而,五角大楼官员本月7日证实美国国民警卫队已使两个州的军事警察部队待命,以应对今年夏天在全美各地暴力抗议活动后可能于秋季发生的内乱。当时,国民警卫队发言人说,600名士兵已平均分配给亚拉巴马州和亚利桑那州待命,以响应另一州州长提出的应对任何潜在内乱的请求。此外,警卫队已经购买了超过20万美元的新防护设备,并“增加了对付抗议活动的适当程序的部队培训”。

  以国民警卫队驱散抗议民众的做法极有争议。美国警方于今年5月25日在明尼阿波利斯杀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随后引发夏季抗议活动。当时国民警卫队(National Guard)部署到各个州和城市,以处理演变为暴力的示威活动。此外,国民警卫队服务人员先前已在美国其他地方部署,以帮助应对飓风和野火等自然灾害,并平息内乱。

  在弗洛伊德被杀之后,对国民警卫队最有争议的部署发生在6月,当时在34个州和华盛顿特区部署了超过43000名警卫队成员。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在白宫对面的拉斐特广场向示威者部署催泪瓦斯和烟雾弹,并为执法人员提供支援。报道指出,在抗议者被从该地区清除后,国民警卫队曾护送白宫某些官员前往圣约翰主教教堂进行宗教活动,此举引起了舆论强烈的批评。

  (原题为:美陆军部长:首都一旦发生动乱 将部署国民警卫队)

国民警卫队首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