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新型潜艇大鲸号下水 配锂电池吨位比苍龙级更大

日本新型潜艇大鲸号下水 配锂电池吨位比苍龙级更大
2020年10月14日 16: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0月14日报道,计划2022年3月入列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新型潜艇命名与下水仪式14日在神户市的三菱重工业公司神户造船厂举行,该潜艇被命名为“大鲸”。

  报道援引日本防卫力建设指导方针《防卫计划大纲》的内容称,考虑到中国的海洋活动,日本提出在2010年以后将日本拥有的潜艇数量从16艘增至22艘的目标。若“大鲸”号的入列,日本潜艇将实现22艘编制。

  报道称,日本防卫相岸信夫、海上幕僚长山村浩等约150人出席仪式。岸信夫公布了了“大鲸”这一名称,命名后舰上彩球被拉开,纸花飞舞,现场响起掌声。

  据海上自卫队介绍,“大鲸”号潜艇标准排水量达到3000吨,全长84米,宽度为9.1米,船员编制约70人。与以往型号相比,该型潜艇艇身设计为更难被对方探测到的形状,通过搭载锂离子电池延长潜航时间。“大鲸”号的建造费约7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6亿元)。

  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装备的潜艇为2750吨级“亲潮”号和2950吨级“苍龙”号,“大鲸”号是继上述两种型号之后的新型潜艇。

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