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制间谍船在苏格兰搁浅 或执行潜艇探测任务

美制间谍船在苏格兰搁浅 或执行潜艇探测任务
2020年10月10日 12: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大众机械》网站10月8日报道,近日一条来源不明的无人“间谍船”被发现搁浅在苏格兰一处偏远岛屿礁石间。该船目前仍未被个人或组织认领,但专家分析确定,该船主体为美国制造的无人自主航行器,并在某些部位进行了改装。文章认为,该船很大可能属于美国海军,并用于监视大西洋地区的俄潜艇活动。

  在苏格兰搁浅的无人“间谍船”

  据报道,日前,一名苏格兰提里岛的清洁工在海滩发现了一艘遗弃船只,在警员到现场后,人们发现了这艘在两块岩石之间搁浅的美制“间谍船”。到目前为止,没有个人或组织认领该船,也不清楚该船如何进入苏格兰。据《福布斯》杂志报道,虽然当地居民仅有六百余人,但为了防止居民长时间围观该船,有关部门已将其暂存在村民家中。

  据苏格兰有关部门公布的图片显示,这艘无人间谍船外形独特,且船头有几处碰撞造成的明显损伤。由于船首代表性的手柄与三块太阳能电池板等明显特征,该船十分容易进行辨认。专家很快确定,这艘“间谍船”由一种美国制造的无人自主航行器改装而成。这种无人船只配备了较小的有效载荷以及三根天线,可用于进行卫星通讯、遥测以及GPS定位,并有能力在数千公里之外单独执行任务。

  在苏格兰搁浅的无人“间谍船”

  报道指出,这艘船可能在海上遇遭到风暴受损,目前搁浅的“间谍船”与美国原产航行器相比并不完整。该船可能由于推进器在掉落,从而失去推进力漂浮到苏格兰。英国国防部表示这艘船不属于英国,而截止原发网站截稿,当地海岸警卫队仍未确定这艘船的归属。

  据悉,由于美国认为俄罗斯的核打击力量对美国东海岸构成威胁,美国海军近年来进行了新一轮的反潜部署。美军不仅在大西洋重新建立了第二舰队,并且还研究了新的潜艇探测技术,包括使用无人机探测追踪潜艇。

  美国海军在大西洋建立的海军基地

  报道认为,几乎可以肯定这艘船属于美国海军所有,除了美国拥有增强大西洋海上力量的动机,并且这艘船恰好为美国制造以外。只有美国海军会任由一艘价值35万美元的“间谍船”飘在海面上,而不急于将其回收。

苏格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