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F35B因飞入雷雨云发生紧急事故 迫降后受损

英军F35B因飞入雷雨云发生紧急事故 迫降后受损
2020年10月09日 09: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媒体“Avia.pro”网站10月9日报道称,一架隶属于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的F-35B隐身战斗机在不久前发生了紧急事故,并在迫降至“金洛斯”空军基地后受损。另据早前报道,一架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于当地时间9月29日16:00左右与一架KC-130J加油机相撞并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

  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甲板上的F-35B隐身战斗机

  报道援引英国方面的消息称,这架F-35B隐身战斗机疑似是在进行飞行训练的途中飞入雷雨云,由此才导致了紧急事故的发生。对此,报道强调,雷击容易造成F-35系列战斗机的单个甚至多个子系统发生故障,这也是该机在设计上的一大关键缺陷。

  报道指出,尽管《英国新闻杂志》仍然坚称事故中的F-35B战斗机并未实施紧急迫降,且安全着陆在了基地内,然而英国军方和其他英国媒体公布的消息却显示,该机在迫降至机场后发生了一定程度的损毁。除此之外,在此次事故发生后,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的演习被迫中断,这表明这段时间内的确发生了某种紧急事件。

  另据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美军一架F-35B隐身战斗机在当地时间9月29日16:00左右与一架KC-130J加油机相撞并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而事故中的加油机也已迫降至附近的机场,机组人员并无大碍。据了解,这已经自2020年初以来发生的第三起F-35坠毁事故,此前一架F-35A战斗机于5月19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埃格林基地内坠毁,飞行员通过弹射座椅逃生。6月9日,另一架F-35A战斗机坠毁在美国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飞行员受伤。

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