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未来两年将造3架猎人无人机 外观与原型机不同

俄未来两年将造3架猎人无人机 外观与原型机不同
2020年10月09日 09: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9日援引《消息报》报道称,俄国防工业集团消息人士透露,未来2年将为俄罗斯空军建造3架新型S-70“猎人”无人机。

  这名消息人士称,俄国防工业集团年底前将获得一套用于组装1架“猎人”无人机的零件,2021年上半年将收到另外两套。一架“猎人”无人机的成本是2.86亿卢布(367万美元)。

  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猎人”无人机试飞画面

  据悉,具备攻击能力的S-70“猎人”是俄罗斯研制的最大无人机,其重量为20吨,载重量为6吨,采用隐形技术制造。它可携带远程空对空导弹、重型炸弹和巡航导弹,用于攻击地面目标。该无人机还可通过自身雷达扩大了其探测范围,并为其导弹实施目标指示。

  新建造的无人机在外观上将与原型机不同,因为它们已经过改装以减少雷达暴露性。其中一架将用于地面试验,另外两架将作为飞行样机。

  “猎人”无人机的研制工作始于2011年,目前由苏霍伊公司实施。“猎人”原型机于2018年进行了展示,其首次飞行于2019年8月2日进行,随后该无人机还与苏-57战斗机进行了联合飞行测试。该无人机未来将不仅能够在人工控制下飞行,而且还能完全自主行动。

  目前,俄军拥有2000多架无人机,其中大多数用于执行侦察任务,属于轻型无人机。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尤里·斯柳萨里8月初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时报告称,国防部已要求于2024年开始向部队交付量产的“猎人”无人机。

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