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怒批本国弹药质量奇差:已致27人死亡 多国拒收

印军怒批本国弹药质量奇差:已致27人死亡 多国拒收
2020年09月30日 11: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印度媒体“ThePrint”网站9月29日报道称,印度军方在一份最新的内部评估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5到6年时间里,印度军械工厂委员会(OFB)供应的“质量奇差”的弹药已经造成27人死亡,经济损失高达96亿卢比(约合1.3亿美元),相当于100门155毫米口径榴弹炮的采购成本。与此同时,由于OFB产品的声誉极差,已经有多个国家拒收由该公司生产的弹药和设备。

  印度军械工厂委员会(OFB)展会现场

  报道称,印度军方表示,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OFB制造的弹药共计导致了403起事故,范围涉及印度军队的防空武器、装甲车辆、单兵武器和大口径火炮,共计已造成27人死亡。例如在2016年,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布尔根地区的仓库就发生了一起爆炸事故,起因是OFB生产的地雷在仓库内部发生了意外爆炸。

  根据报道,印度军方在评估中指出,OFB生产的弹药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折合成经费足够采购100门155毫米口径榴弹炮。他们还强调,OFB相对糟糕的生产效能已经对印度军方的弹药乃至于整个军备体系构成了主要威胁。除此之外,某些国家已经明确拒绝接收由OFB制造的弹药和其他设备。对此,印度军方指出,域外国家之所以拒收OFB的产品,主要是出于对后者提供的“产品质量和低效的售后服务”的担忧。

  根据报道,OFB是历史最悠久的印度国有国防生产实体之一,目前下辖41家工厂,根据提供的具体产品类型可以被划分为弹药工厂、车辆和武器工厂、材料和部件工厂、装甲车辆工厂以及设备工厂。

榴弹炮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