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冠致美军自杀率屡创新高?背后原因并不简单

新冠致美军自杀率屡创新高?背后原因并不简单
2020年09月30日 02: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记者 张博]美国“军事”网站28日称,2020年美军自杀率又创新高,五角大楼领导层至今未找到引发美军频繁自杀的具体原因,只能笼统地归因于新冠肺炎引发的社交孤独,但事实上原因并没有这么简单。

  报道举例称,2017年美军82空降师有4人自杀身亡;2018年该师自杀事件增长到6例。今年该师已经发生10例自杀事件。虽然自杀一直困扰美国军方,但今年的情况尤其严重。美军高级将领向美联社证实,目前现役美军官兵的自杀率同比去年增长30%。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美军自杀,五角大楼还没有找到具体答案。美军分析认为,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是诱因之一。以82空降师为例,该师2个旅的士兵在春季返回布拉格堡后,正碰上新冠病毒在美国本土肆虐,强制性的两周隔离政策和社交限制取代了原先“欢迎美军回家”的仪式,营区内的健身房和餐厅被迫关闭,士兵们也无法探亲休假,只能举行线上会议。82空降师师长克里斯托弗·多纳休表示,社交隔离是美军自杀增多的主要诱因。新冠病毒使美军彼此之间成为陌生人,军方正在尽一切努力拉近士兵的心理距离。

  此外,任务的不确定性和频繁的待命状态,对美军心理造成明显压力,这是美军高层在自杀分析捕捉到的另一个原因。今年1月,82师刚刚结束为期9个月的驻阿富汗轮换部署,该师快反部队又因为伊朗局势吃紧,紧急登上飞往中东的军用运输机。到6月时,82师快反部队再一次被召集起来,紧急奉命前往华盛顿特区,去平息黑人弗洛伊德遭遇警方暴力执法致死后引发的示威活动。

  为解决自杀事件频发的问题,美军开始寻找缩短作战部署的方法,并努力增加物质福利和心理关怀,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只着眼于战备和武器现代化。美军开始组织社交困难的士兵组成共济小组,希望以此凝聚在军营中孤独无聊、嗑药解闷的士兵们。同时,美军还对发生过自杀事件的部队进行心理治疗,组织士兵参加心理强化训练,安排随军牧师访问偏远营地、提供心理咨询和倾听服务等。    但这些防自杀举措“治标不治本”。毕竟为五角大楼“全球战略”疲于奔命的美军面对的不仅是看得见的“海外威胁”,还有那些无形的国内压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