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阿联酋谋求新线路 计划取代苏伊士运河

以色列阿联酋谋求新线路 计划取代苏伊士运河
2020年09月29日 11: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半岛电视台9月28日报道,阿联酋与以色列就关系正常化达成协议后,外界担心埃及苏伊士将成为该协议第一受害者,近期有传言称,阿联酋和以色列正在就一个地缘战略项目进行合作,旨在红海与地中海之间开辟一条新的运河,这条线路将从阿布扎比——途径沙特领土——延伸至以色列在红海的埃拉特港,再从那里延伸至以色列地中海阿什凯隆港,如果这条新线路被开通,苏伊士运河将会边缘化。

 苏伊士运河资料图

  但是埃及在西奈半岛东南,实际控制着蒂朗岛和塞纳菲尔岛两座岛屿,扼守着以色列进出红海的通道,以色列经济杂志Globes称,以色列正在与阿联酋策划具体的行经线路,两国声称,新的线路将比从阿拉伯海、霍尔木兹海峡经曼德海峡穿过红海在至苏伊士运河的航线要更加安全,而且运营这条线路的成本将低于苏伊士运河。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主席奥萨马马·拉比(Osama Rabie)发表的声明也加剧了人们对关系正常化的担忧,他称,,苏伊士运河正面临着一个价格更便宜的土地竞争对手的挑战,他强调,这个线路管道“可以将石油运往欧洲……”,他并表示,一旦该项目成功将影响埃及国家安全,将使往返海湾地区的物流集中在以色列的港口内。

  为了避免埃及遭受灾难性的后果,约旦政治分析家贾瓦德·哈马德(Jawad Al-Hamad)表示,埃及应当拒绝在同以色列关系正常化,并且不应在政治、经济和安全层面上对新线路表示出恐惧感,他认为,埃及应当发展并恢复同加沙和哈马斯的关系,以及与巴勒斯坦建立更好的关系,支持巴勒斯坦反对以色列的这场“世纪交易”。

以色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