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一艘核潜艇即将重新服役 此前已闲置20多年

俄罗斯一艘核潜艇即将重新服役 此前已闲置20多年
2020年09月27日 11:2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塔社25日报道,俄罗斯舰船制造业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949A“奥斯卡”型多用途核潜艇“伊尔库茨克”号可能在2023年重新加入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服役。据了解,这艘核潜艇等待维修和现代化升级的时间超过了20年。

  “伊尔库茨克”号核潜艇 资料图

  这名消息人士称,“在情况顺利的条件下,‘伊尔库茨克’号核潜艇预计将在2023年重新服役。”目前俄罗斯官方还未证实塔斯社的这则报道。

  此前,俄罗斯计划让“伊尔库茨克”号在2017年重新加入俄太平洋舰队潜艇部队战斗序列。之后日期延迟到了2019年,然后又推迟至2022年。

  俄罗斯949A型核潜艇 资料图

  “伊尔库茨克”号核潜艇(最初为K-132潜艇)于1985年5月8日在北方机械造船厂(现隶属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开建,1987年12月29日下水,1988年12月30日交付给海军舰队,1990年完成舰队间过渡,加入到太平洋舰队,1993年被命名为“伊尔库茨克”号。自1997年以来,这艘潜艇一直处于后备待用状态,2001年前往远东“星星”维修厂接受维修,但维修和现代化升级工作到2019年才开始。

  俄罗斯949A型核潜艇 资料图

  949A型核潜艇的主要攻击武器是24枚“花岗岩”反舰导弹,在进行现代化升级后,该型潜艇将获得使用“口径-PL”和/或“缟玛瑙”导弹的能力,未来将能够装备“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核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