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菅义伟就任后首次在联合国演说 愿无条件会晤金正恩

菅义伟就任后首次在联合国演说 愿无条件会晤金正恩
2020年09月27日 09: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日媒称,东京时间26日上午(美国东部时间25日傍晚),纽约联合国大会将现场播放日本首相菅义伟事先录制的一般性辩论演说视频。这是他就任首相以来首次在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说。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26日报道,菅义伟呼吁各国加强合作应对新冠疫情;对于东京奥运会,他表示“明年夏天,作为人类战胜疫情的证明,日本决心办好这场体育盛事”。

  演说中,菅义伟称日本全力支持开发新冠肺炎的药物和疫苗,介绍了建立“专利池”以实现疫苗公平供给的相关提议。对于发展中国家,日本在医疗、保健领域提供超过1700亿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6.46元——本网注)的援助,并将在两年内发放上限为5000亿日元的贷款促进经济复苏,菅义伟借此展示了日本的国际形象。

  演说涉及世卫组织的改革,此次疫情美国等国对于世卫组织的应对颇为不满,批判声接连不断。对此,菅义伟指出“联合国越来越需要中立且公正的领导指挥”,强调包括安理会在内的联合国改革“迫在眉睫”。

  演说还提及朝鲜相关问题。近期,被绑架日本人的父母中又有两人离世。菅义伟强调“解决该问题刻不容缓”,表达了“愿意无条件同金正恩委员长会面”的立场。

  报道称,菅义伟还提及前任首相安倍晋三主张的“自由开放的印太”战略和“积极和平主义”理念,并表明自己将予以继承。

日本首相菅义伟(新华社发)日本首相菅义伟(新华社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