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防部:韩失踪公务员疑投朝鲜 已被朝方射杀焚尸

韩国防部:韩失踪公务员疑投朝鲜 已被朝方射杀焚尸
2020年09月24日 17:0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 据韩联社9月24日消息,韩国国防部于当天证实,朝鲜方面枪杀了一名韩方失踪公务员,并将尸体浇上汽油焚烧。

  韩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根据我军对各项情报的全面分析,朝鲜在其水域内发现了这名男子(韩方失踪公务员),向他开了枪并焚烧了尸体,这是一种残忍的行径。”

  声明还称,韩军方强烈谴责这一残忍行径,并强烈敦促朝鲜方面作出解释,惩罚那些负有责任的人。韩军方同时还严正警告朝鲜方面,这起事件的所有责任都在朝方。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有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官员称,据推测,韩方失踪的渔政公务员于21日身穿救生衣跳入大海,企图靠着漂浮物弃韩投朝。22日下午3时30分许,他在精疲力竭的情况下被朝鲜水产事业所船只发现。

  韩联社称,当时朝鲜船员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毒面具,在远处询问了这名韩方人员的相关情况。随后,朝鲜军人于当晚9时40分许乘坐巡逻艇接近这名韩方人员并将其枪杀,开枪前可能接到了“上级指示”。晚间10时11分许,朝军在海上将韩方人员的尸体浇上汽油焚烧。该情况通过当时在延坪岛被观测到的朝鲜海域“火光”得以证实。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官员表示,有间接证据可以表明,这名韩国渔政公务员试图叛逃至朝鲜。官员说:“我们认为他自愿越境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他在下船前穿了救生衣并脱了鞋。我们的情报显示,他向朝方表达了叛逃的意图,目前我们正调查他的确切动机和其他情况。”

  据韩联社9月24日报道,韩国青瓦台当天就朝鲜射杀韩国公民一事表示强烈谴责,并表明朝方应对此事件负全部责任并查明真相,严惩相关责任人员的立场。

  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事务处长徐柱锡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朝军射杀手无寸铁且没有反抗意志的韩国公民,无论出于何种理由都是不正当的,违背国际规范和人道主义精神。朝鲜应对其惨无人道的行为道歉,并采取切实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徐柱锡对惨遭杀害的渔政公务员表示深切哀悼,并表示,政府将加强韩朝边境地区的警戒态势,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国民安全活动,韩方今后将强力应对朝方威胁韩国公民生命安全的行为。

  根据此前报道,这名失踪的韩方渔政官员现年47岁,是西海渔业指导管理团所属的公务员。他于21日上午11点30分许失踪,当时他正在延坪岛附近海域的一艘船上执行任务。

  韩联社指出,这一事件可能将导致已严重受损的朝韩关系进一步恶化。此前,由于朝鲜不满于“脱北者”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布反朝传单以及韩方对此事的应对处理,今年6月16日,朝鲜对位于开城工业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实施了爆破,这令一度缓和的半岛局势再次陷入对峙局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