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边境紧张之际印度想要这款武器 但需俄美同时点头

边境紧张之际印度想要这款武器 但需俄美同时点头
2020年09月15日 15:3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随着印度和邻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印度敦促俄罗斯加快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希望美国不要制裁。

  美国已出台法案,对与伊朗、俄罗斯进行武器和情报交易的国家实施制裁。上个月,美国助理国务卿克拉克•库珀再次警告印度不要继续采购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库珀表示,不要冒险采购俄罗斯重要的国防装备,比如S-400防空导弹和苏-35战斗机。

  据报道,随着与邻国的紧张关系升级,印度国防部长拉贾纳特·辛格最近敦促俄罗斯加快交付强大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2018年10月,印度与俄签署了价值54.3亿美元的军火大单,购买5个团的S-400。

  防务专家们认为,先进的S-400系统可以探测并击落包括弹道导弹、飞机和无人机在内的各种目标,该导弹的射程达到400公里、射高在10米至27000米之间。

  S-400优于美国爱国者

  印度前陆军军官、防务专家阿贾伊·舒克拉表示,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速度约为5000公里每小时,与之相比,俄罗斯的S-400最高速度为每小时17000公里。我们不会因为购俄S-400这项协议而危及与美国的双边关系。很明显,美国人没有与S-400相媲美的武器系统。美国总统有豁免的权利,因此,印度与俄方的S-400交易很可能会被豁免。

  按计划,印度应该在2021年12月前接收S-400系统。但是,根据印度国防部的一份报告,由于边境局势持续紧张,印度已要求俄罗斯加快交货。此外印度购俄的其他武器,如短程防空导弹和卡莫夫直升机预计将在2020年底前交付。

  印度前空军将领曼哈汉·巴哈杜尔表示,印度需要获得防空导弹系统。7月,印度还批准从俄罗斯购买更多战斗机,包括:21架米格-29、12架苏-30MKI以及对现有59架米格-29机队进行升级。采购和升级米格29的费用估计为10亿美元。

  S-400有更好的雷达系统

  根据俄罗斯的说法,S-400拥有其强大的雷达,可以跟踪300多个空中目标,还能根据威胁程度对这些目标进行优先排序,并至少摧毁其中的30个目标。

  印度空军的资深战斗机飞行员阿米特·兰詹·吉里表示,S-400可以证明是一个彻底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它是一套综合的防空系统,射程从40-400公里不等。吉里进一步补充说,S-400系统如果部署在边境,将为印度提供600公里的雷达覆盖范围,并可以击落400公里以外来袭的飞机。

  目前,中国和土耳其已经先后接收了S-400系统。而美国已经发出威胁,要求他们禁止购买俄罗斯的武器 。

  然而,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执政党印度人民党的高级官员斯瓦米却警告政府不要采购俄罗斯的防空导弹系统。斯瓦米警告不要因为购买S-400而破坏与美国的关系,导致美国制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