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瑞典向克罗地亚出售12架“鹰狮”战斗机 取代米格21

瑞典向克罗地亚出售12架“鹰狮”战斗机 取代米格21
2020年09月10日 10: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岩]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9日报道,瑞典已经正式决定向克罗地亚出售12架“鹰狮”C/D战斗机,以取代该国老旧的苏制米格-21战斗机。

  瑞典萨博公司9月9日宣布了一项政府间的合作计划,该计划还包括“量身定制的战略合作计划”,旨在推动克罗地亚的国防工业和国家安全。

  据悉,萨博公司将向克罗地亚转让“鹰狮”的生产技术,并在当地建立一个地区航空支持服务中心,这将发展与克罗地亚国防工业和学术部门的长期合作,创造大约500个高科技工作岗位。

  克罗地亚空军急需取代老旧的12架米格-21战斗机,尽管这些战斗机在2003至2004年在罗马尼亚进行了大修,并在2013至2015年在乌克兰进行了小规模升级,但目前仅有3至6架仍可以使用。

  克罗地亚此前曾选择购买以色列二手的F-16 C/D战斗机,但由于美国不允许以色列向第三方转让战机上的某些关键设备,这个计划被迫取消。(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