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了省钱 美军尝试用M109A6火炮击落"俄巡航导弹"

为了省钱 美军尝试用M109A6火炮击落"俄巡航导弹"
2020年09月08日 09: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欧亚时报》9月7日报道,美国军方测试了一款新型榴弹炮炮弹,击落了一架用于模拟巡航导弹的无人靶机,这是美国发展拦截巡航导弹能力的重要一步。

  报道称,这次测试于上周三(9月2日)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进行,一辆M109A6自行榴弹炮向一架的BQM-157无人靶机发射了一枚155毫米口径的超高速炮弹,并成功将其击落。对美国军方来说,这次测试证实这种炮弹具备击落敌方空中目标的能力,该项技术的开发可以为美军在未来的战争中节省数十亿美元。

  此次测试所使用的BQM-157无人靶机一般是用来模拟俄罗斯的亚音速巡航导弹。测试由美国陆军和海军联合主导进行,这种新型超高速炮弹还计划装备到军舰上。虽然用较小的超高速炮弹来击落来袭导弹的想法是具有突破性的,但目前还不清楚该武器系统能否击落超音速或是高超音速导弹。

  美国空军的首席科学顾问威尔·罗珀表示“使用坦克来击落巡航导弹是很棒的主意”,在反导领域使用超高速炮弹技术对他来说倍感亲切,实际上这项研究工作在2013年就已经开始,而他当时正主导这项研发。

  也有美国专家表示,这种武器系统更为省钱。他们可以替代现有的中程防空系统,以确保战略要地的安全,提供比导弹系统更便宜的选择,而且在后勤维护方面也更为容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