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高调宣布开建核潜艇 还要配弹道导弹

韩国高调宣布开建核潜艇 还要配弹道导弹
2020年08月12日 08: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防务世界”网站8月11日报道,韩国在其《2021-2025年国防中期规划》中,计划建造一款4000吨级的核动力潜艇和韩国版的“铁穹”防御系统。

  韩国在8月10日公布了2021年至2025年的防务蓝图,承诺未来五年内向军队提供300.7万亿(约合1.76万亿元人民币、2530亿美元)的军费,其间每年开支平均增加6.1%,主要用于武器装备研发和部队建设。韩国在这份国防中期规划中透露,将建造一款4000吨级的潜艇,该型潜艇要比韩国正在建造的3000吨级常规潜艇大得多,将配备弹道导弹并由核反应堆提供动力。

  韩国新建潜艇下水仪式现场

  报道提及,韩国想要建造核潜艇可能需要修改与美国的核协议,因为该协议禁止韩国将核能技术用于军事目的。在7月底,韩美通过《韩美导弹指南》修订案,解除韩国运载火箭固体燃料使用限制,赋予首尔更大的独立性来保卫国家,建造核动力潜艇的计划也是出于同样目的。

  韩国国防部还希望研发韩国版的“铁穹”防御系统,以防御远程火炮的攻击,并计划在20年代末投入部署。

  韩国国防部还透露,韩国明年将正式启动建造3万吨级的轻型航母,并为其配备F-35B舰载战斗机,该航母计划在2030年代初开始服役。

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