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武器不配套影响战力:战舰缺声呐 武直没武器

印军武器不配套影响战力:战舰缺声呐 武直没武器
2020年08月05日 10:3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楼陀罗”轻型武装直升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章节]随着印度从法国采购的首批5架“阵风”战斗机近日到货,因中印边境紧张局势而焦虑不安的印度空军总算“松了一口气”。外界注意到,尽管印度为“应对中国”列出了一长串武器采购清单,但其中大部分恐怕都是“镜花水月”——因为印军武器采购效率低下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印度Theprint网站4日称,印度大多数军购计划需要20年才能完成,而且很多项目拖延的原因很奇葩。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称,印度繁琐的国防采购程序和奇葩的要求,再加上装备发展不够平衡,造成很多武器平台虽然服役,但是没有关键的武器系统,无法按时形成战斗力。

  报道称,多年来,印度海军那些昂贵的战舰,实际是在缺乏关键设备的情况下服役的。例如无论是先进的导弹驱逐舰还是专用的“卡莫尔塔”级反潜护卫舰,都没有装备拖曳声呐。“当前中国潜艇频繁进入印度洋”,拖曳声呐对提高印海军反潜效能和扩大水下态势感知能力至关重要。

  印度空军“楼陀罗”轻型武装直升机同样“有机无弹”。这些直升机目前仅配备20毫米航炮和70毫米无制导火箭弹。尽管在设计之初,它们规划有精确对地打击或空对空作战能力,但印军却并没有为它们配备相应的武器。号称“坦克破坏者”的印度空军直升机部队,却无法使用国产直升机摧毁敌方坦克。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