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军研发“天空博格”无人战机 确保未来空战优势

美空军研发“天空博格”无人战机 确保未来空战优势
2020年08月04日 12: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1日发表了题为《“天空博格”无人机:美国空军想如何把人和机器结合起来》的报道,内容编译如下:

  不久前,美国空军宣布向四家公司授予了不定期交付、不定数量的合同,以制造未来的“天空博格”无人战机。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波音公司、克拉托斯公司和通用原子能公司这四家企业代表了美国部分最有经验的军用无人机航空公司。

  美空军表示,“天空博格”项目将是研发一种“以自主性为重点能力,将使空军能够操作和维护低成本的协同型无人战机。这种无人机可以在战斗环境中采取迅速而果断的行动来挫败敌人”。

  该计划的基本目标是让无人战机系统能够升空,从而支持以飞行员为中心的作战行动。“天空博格”将“向他们(空军有人战机飞行员)提供关键数据,以支持快速、有依据的决策。在执行作战任务期间,‘天空博格’将通过这种方式让人工驾驶的队友具备更强的态势感知能力和生存能力”。

  美空军采办部门负责人威尔·罗珀在一次采访中解释称,“天空博格”无人战机将把人工智能与有人驾驶战机结合起来,为空战带来“智能力量”,以保持美空军在未来空战中的竞争优势。

  低成本无人战机将在几个方面改变美国空军的战略。首先,这些无人战机可以用于执行巡逻等相对单调乏味的任务。这将让有人战机的飞行员腾出精力执行其他更为复杂的战术动作,提升他们的态势感知能力,并发挥“力量倍增器”的作用。像“天空博格”这样的无人战机还可以保护F-22或F-35隐身有人战斗机等高价值机型,执行通常由这些有人战机承担的更高风险任务——更重要的是,它们能保护飞行员的宝贵生命。

 参与“天空博格”项目的美空军XQ-58A隐身无人战机。(美空军官网)
美空军美国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