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殊时刻 巴基斯坦防长视察印巴实控线前沿哨所

特殊时刻 巴基斯坦防长视察印巴实控线前沿哨所
2020年08月04日 09:5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8月4日电 在印度宣布取消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特殊地位”即将满一年之际,当地时间3日,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国防部长哈塔克、总理国家安全特别助理优素福等人前往印巴实控线附近的前沿哨所视察。库雷希表示,巴基斯坦支持受到压迫的克什米尔人民。

  综合巴基斯坦《黎明报》等媒体3日报道,库雷希一行人当天前往印巴实控线巴方一侧奇里科特(Chirikot)的前沿哨所,听取印度违反停火协议的报告。巴基斯坦外长在讲话中首先谈到了印度边防部队袭击手无寸铁的无辜平民。他对生活在实控线附近的居民说:“我们要为你们的勇气致敬,尽管遭受苦难,你们仍然士气很高,没有离开家园。”

图源:美联社

  库雷希也提到,克什米尔人遭到了印度的限制,甚至被关起来。巴方将支持受压迫的克什米尔人,并在每一个国际场合发声,强调克什米尔人民在印度安全部队控制下面临的困境。此外,总理国家安全特别助理优素福表示,他为抵御印度持续侵略和肆意开火的巴基斯坦武装部队感到骄傲。

  2019年8月5日,印度宣布废除宪法第370条,取消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特殊地位”,并封锁了印控克什米尔大部分地区,切断当地对外通讯,并增派军队到边界地区。这一单方面改变克什米尔现状的做法招来巴基斯坦强烈反弹。巴方迅速予以回应,称印度的做法违反了联合国决议,印巴两国关系骤然紧张。

  据悉,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素有主权争端,两国曾为此爆发多次战争。1972年印巴签署《西姆拉协议》,双方重新设立控制线,将克什米尔分为两个部分。克什米尔地区形势近年总体缓和,但印巴在该地区的冲突仍时有发生。(海外网 张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