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测试130毫米坦克火炮 或成未来北约坦克"标配"

德国测试130毫米坦克火炮 或成未来北约坦克"标配"
2020年08月03日 11: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防务世界”网站7月31日报道,德国莱茵金属公司近日展示了该公司进行130毫米口径新型坦克火炮测试的画面。报道称,这是莱茵金属新型主战坦克先进技术能力演示的一部分,可能预示着未来地面作战武器系统的特点。

  画面中出现的坦克看起来像是英国“挑战者”2坦克延寿项目的先进技术演示型号,莱茵金属英国分公司和英国BAE系统在2019年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共同开发“挑战者”2坦克的延长寿命项目。

  130毫米口径滑膛炮是自二战以来西方主战坦克设计中的重大进步,目前北约的主战坦克采用的都是120毫米口径火炮。莱茵金属公司在发布的消息中称:“在威胁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莱茵金属研发的130毫米口径滑膛炮技术是一重大飞跃。”

  报道称,俄罗斯的T-14“阿玛塔”主战坦克是第一款突破120毫米口径火炮的坦克,配备了125毫米口径火炮,射击能力有大幅提升。

  新型的130毫米火炮如果被“未来地面战斗系统”采用,可能意味着北约标准坦克火炮尺寸的重大变化。莱茵金属展示了这种火炮所发射的炮弹的强大穿透力,在机动行驶测试中这款新火炮的表演也相当良好。

  莱茵金属公司武器部门曾在2015年推出一项130毫米口径坦克炮研发计划,130毫米/L51火炮在2016年首次亮相。随后该公司的高管表示,口径的增加将使得坦克可以发射更为致命的弹药,穿甲能力将提升一倍。莱茵金属公司同时也在开发一款新型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

北约主战坦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