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运载火箭可用固体燃料 美为韩国研弹道导弹“松绑”

运载火箭可用固体燃料 美为韩国研弹道导弹“松绑”
2020年07月30日 09: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据韩联社首尔7月28日报道,韩国7月28日宣布,根据与美国达成的新导弹指南,该国已能研发使用固体推进剂的火箭。

  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金铉宗说,韩美两国同意取消对首尔使用固体燃料用于火箭发射的限制。该限制已长达数十年之久。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韩国企业、研究机构甚至个人今后“研发、制造和持有”太空火箭时,从技术上来说将不仅可以使用液体燃料,还可以使用固体燃料和混合燃料。

  他还表示,这将有助于提高韩国军队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

  金铉宗认为,这项协议使韩国能够随时随地发射在距离地面500至2000公里高度飞行的低地轨道军用间谍卫星。他强调说,在这种情况下,整个朝鲜半岛将处于韩国军队的24小时监视之下,即所谓的“一眨不眨的眼睛”。

  报道称,首尔1979年首次与华盛顿签署了导弹指南。上一次修订该指南是在2017年,取消了对韩国弹道导弹弹头重量不得超过500公斤和射程不得超过800公里的限制。

  金铉宗还说,射程和重量限制仍然存在,但是如果有军事需要的话,可以“适时”解决。

  报道指出,韩国总统文在寅2019年10月指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与美国就这项导弹指南举行谈判。自那以后,金铉宗领导了长达9个月的谈判。

  资料图片:韩军试射“玄武”地对地导弹资料图。(韩国国防部官网)

   

首尔美国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