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防长宣布从德国撤军1.2万 美媒:两国关系急剧恶化

美防长宣布从德国撤军1.2万 美媒:两国关系急剧恶化
2020年07月29日 22:1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防长埃斯珀(AFP)

  海外网7月29日电 美国防长埃斯珀29日表示,美国将从德国撤走约1.2万名士兵,他们将返回美国或被部署到欧洲其他国家。美媒称,这是美德关系急剧恶化的象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9日报道,埃斯珀当天在五角大楼宣布了最新的撤军计划,称驻德美军将从约3.6万人降至2.4万人,此举是为了强化北约组织和遏制俄罗斯。报道称,五角大楼的这一举措是美德关系急剧恶化的象征。美国总统特朗普从上任开始就一直对德国过少的国防开支表示不满,称美国为保护的国付出了“昂贵的代价”,因此计划撤走大批美军士兵。

  另据俄国卫星通信社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德国防长克兰普-卡伦鲍尔对于美国的撤军计划表示遗憾大部分驻德美军士兵目前驻扎在德国西南部的拉姆斯丹空军基地,该基地也是美军最大的海外基地。(海外网 王西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