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采购F35同时还升级旧战机 日本将与美合作升级F15J

采购F35同时还升级旧战机 日本将与美合作升级F15J
2020年07月29日 15: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马岩]据“飞行国际”网站7月29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与日本三菱重工日前达成协议,合作升级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J战斗机。

  根据合同,波音公司将为三菱重工提供改造图、地面支持设备和技术指导,以协助三菱重工从2022年开始升级98架F-15J战斗机。

  波音公司表示,这些升级将引进最先进的电子战系统和武器、全新的先进驾驶座舱、世界领先的计算机系统,以及先进的环境感知系统。

  一张由波音公司发布的想象图显示一架F-15J搭载着8枚雷神公司生产的中距空对空导弹和一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AGM-158导弹。日本为其F-15J战斗机购买了反舰和对地攻击型两种AGM-158导弹。

  为了对战机进行现代化升级,日本政府提出采购103具“雷神”公司生产的APG-82(v)1主动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116台波音公司生产的高级显示任务系统电脑,以及101具英国BAE公司生产的ALQ-239数字电子战系统。

  在2016年日本航空展上,时任波音防务主管吉米•阿明顿表示,日本的F-15J机身寿命还很长,只要加入新技术进行升级,就能让其性能实现飞跃。

  此前,美国国务院已经同意向日本出口105架F-35“闪电2”隐身战斗机,合同总价值约231.1亿美元。日本所拥有的F-35战斗机总数将达147架,仅次于美国。

日本F-15J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