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伟大先知"军演进入最后阶段 本国卫星全程参与

伊朗"伟大先知"军演进入最后阶段 本国卫星全程参与
2020年07月28日 16: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伊朗当地媒体△图片来源:伊朗当地媒体

  据伊朗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称,由革命卫队海军和航空航天部队联合举行的“伟大先知14”军事演习进入最后一个阶段,演习地点为伊朗南部的霍尔木兹甘省。声明表示,革命卫队海军的导弹、舰船和无人机,以及航空航天部队的导弹、无人机和雷达将悉数亮相。声明表示,该次演习的议程包括:将导弹对准虚拟敌人目标发动攻击,并铺设防御地雷、切断虚拟敌人的船只通信,并从直升机上发射火箭弹以及发射近海导弹等。

△图片来源:伊朗当地媒体△图片来源:伊朗当地媒体

  值得注意的是,伊朗在今年4月22日成功发射的第一颗军事卫星“努尔一号”,全程参与了对本次演习的监视。有当地分析表示,参演的“努尔一号”显示出革命卫队运用卫星的技术成熟程度,该卫星可在未来执行更多的太空作战和军事侦察任务,同时收集有助于保持伊朗空域安全的数据。

  此外,有外媒27日报道称,在本次军演中伊朗将一艘美国航空母舰的模型移至演习海域,并将该航母模型当作演习目标。另有分析表示,近期伊朗马汉航空一架飞往贝鲁特的客机被美国两架战斗机侵扰,造成多人受伤,该事件让美伊关系变得更加紧张,伊朗本次军演也是对美战机行为进行回应。

  (总台记者 李健南)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