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客机遭美战机侵扰之后 伊朗打算“击沉美国航母”

客机遭美战机侵扰之后 伊朗打算“击沉美国航母”
2020年07月27日 15: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马岩]据美国广播公司7月27日报道,在美国与伊朗关系紧张之际,伊朗把一艘仿真美国航母拖至霍尔木兹海峡,预示其可能将举行实弹射击演习。

  报道称,尽管伊朗官方还没有承认此事,但仿真航母的出现表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打算重演2015年其“击沉美国航母”的一幕。

  位于巴林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仿真航母的外形与美国的“尼米兹”级非常相似,就在上周末,美国“尼米兹”号航母进入中东水域,可能将替代“艾森豪威尔”号留驻阿拉伯海。

  仿真航母长约200米,宽约50米,上面搭载有16架仿真战斗机,而一艘真的“尼米兹”级航母长度超过300米,宽度超过75米。

  在2015年2月的演习中,伊朗出动大量快艇用机枪和火箭弹扫射仿真航母,并最终用空对海导弹将其击沉。

  上周一架美国F-15战斗机在叙利亚上空接近一架伊朗马汉航空客机,造成客机上一些乘客受伤,伊朗即将举行的这场演习很可能是对这起事件的回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