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驻俄大使:遭美威胁制裁 印尼仍想买俄苏35战机

印尼驻俄大使:遭美威胁制裁 印尼仍想买俄苏35战机
2020年07月25日 19: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驻俄罗斯大使苏普里亚迪(Mohamad Wahid Supriyadi)当天对卫星通讯社称,尽管美国威胁进行制裁,雅加达仍然致力于履行2018年达成的苏-35战斗机购买合同。

  此前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逼迫印尼放弃这项交易。2018年印尼和俄罗斯所签署的苏-35合同总额超过10亿美元,规定供应11架该型战斗机。

  据印度尼西亚驻俄罗斯大使苏普里亚迪称,这项交易目前仍然有效,“交易仍在继续”。

  他还表示,作为一个独立国家,印尼有权从所希望的一方购买军事技术装备。他说:“我们明白,某国有一定的担心,但我们是独立国家,从许多国家购买了军事技术装备。我们可以从美国、欧洲和俄罗斯购买。这就是我们应该做出的决定。”

  此外,苏普里亚迪还表示,印尼国防部正在考虑购买俄罗斯米-17直升机的可能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