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公然派F-15战机拦截伊朗客机致多人受伤 伊朗怒了

美公然派F-15战机拦截伊朗客机致多人受伤 伊朗怒了
2020年07月24日 11:3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赵健行

▲

  图源:阿拉伯新闻网

  据伊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一架伊朗客机在经过叙利亚上空时受到两架美国战斗机的拦截,客机为此迫降并导致多名乘客受伤。同日,美方承认确有此事发生,但辩称战斗机保持了安全距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伊朗客机当时飞经美军在叙利亚城市阿尔-坦夫的基地。一架美军F-15战斗机随后起飞接近客机,双方最近距离一度达到约1000米。据这位官员解释,战斗机与客机全程保持了安全距离,而第二架F-15只是出现在附近空域,飞行员甚至无法用肉眼识别客机。

  不过,跟据伊朗媒体此前消息,伊方客机是在叙利亚上空遭到了两架战斗机的拦截,被迫下降高度,并最终降落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根据伊方报道,两架美方战斗机均向客机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伊朗国家广播电视台指出,客机飞行员回忆道,两架战斗机持续接近,他不得己下降高度来避免相撞。根据飞行记录数据,该客机曾突然俯冲,之后再次抬升了高度。社交媒体上还流传着相关视频,显示飞机降落后有多位乘客头部受伤,机舱内行李散落得遍地都是,一些人已经穿上了救生服。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对此表示,该客机若在返回德黑兰途中出现任何事情,美国都要负责,而在客机遭拦截事件调查完毕后,伊朗也会采取相关法律和政治行动。

  2020年1月初,美国派出无人机刺杀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将领苏莱曼尼,此后美伊冲突一再升级,双方关系持续恶化。本周早些时候,伊朗和伊拉克还共同宣布,将就苏莱曼尼事件联手对美国反下的犯罪行为进行起诉。此外,包括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内的多位伊朗高官均向美方发出警告,针对苏莱曼尼一事,将会对美国做出对等打击。

   

伊朗美国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