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周内第二起 伊拉克境内美军物资车队遭遇爆炸袭击

两周内第二起 伊拉克境内美军物资车队遭遇爆炸袭击
2020年07月24日 10:3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消息报》22日报道,Al Mayadeen电视台发消息称,一支向美国军队运送物资的车队在巴格达以南地区遭遇爆炸袭击受损。该电视台称,事件发生在纳西里耶市(济加尔省行政中心),位于巴格达以南350公里。

  据了解,车队在行进路线上遭遇2枚爆炸装置爆炸,车上装载的是提供给美国军队的装备。同时,另据Shafaaq新闻网站报道称,伊拉克车队附近有2枚炸弹被引爆,该车队为美军部队提供物资技术支持。此次爆炸事件并未造成人员受伤,1辆运输汽车轻微损坏,在维修后继续上路行驶。

  这是不到两周时间内发生的第二次此类袭击。7月11日,身份不明的人员纵火烧毁了3辆卡车,这些卡车当时正向驻扎在伊拉克南部穆萨纳省和迪瓦尼耶省之间的美军运送装备。

  Al Arabiya电视台此前在6月18日报道称,至少有4枚火箭弹落在巴格达市区中部美国大使馆附近的“绿区”。今年2月,在巴格达以南的埃尔乌德瓦尼亚地区,一个向美军运送物资的军事车队行进路线上发生了爆炸。

  在周三的爆炸发生之前,包括“真主党旅”在内的一些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一再威胁称,如果美军没有按照伊拉克议会今年1月份通过的决议撤离该国,就要对驻伊美军和美国在伊拉克的利益进行打击。在这份决议通过之前,美国空军在巴格达机场附近发动袭击,打死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前指挥官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人民动员部队”(Al-Hashd al-Shaabi)副指挥阿布·马迪·穆罕迪斯。

伊拉克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