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起火准航母14层甲板烧毁了11层 扭曲膨胀(图)

美军起火准航母14层甲板烧毁了11层 扭曲膨胀(图)
2020年07月23日 10: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7月22日报道,美国海军最高将领近日透露了“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因火灾受损情况的令人沮丧的细节。

  报道称,美国海军最高级别军官、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在“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受损情况总结报告中称,一系列爆炸和1200度的高温损坏了11层甲板,而这艘军舰共有14层甲板。

  吉尔迪在一封邮件中表示,严重的火灾对这艘两栖攻击舰造成了“广泛的损害”。“14层甲板中有11层发生了不同成都的火灾和水灾损坏,”吉尔迪写道。“从飞行甲板开始,我往下走了5层甲板,检查了该舰的上层结构。”

  吉尔迪说:“该舰的舰岛几乎被摧毁,下面的一些甲板也受损严重,部门飞行甲板发生扭曲和膨胀。”

  但是在邮件中吉尔迪没有提及火灾后的一个关键问题——这艘两栖攻击舰的命运将会如何。美国海军在修复受损军舰方面有着一贯的“传统”,就像修复发生撞船事故的“菲兹杰拉德”号和“麦凯恩”号一样,国会通常也会同意花这笔钱。但目前还不清楚美国海军是否愿意投资数亿美元修复一艘已经服役22年的准航母。2012年“迈阿密”号潜艇发生火灾后,美国海军认为约7亿美元的修理费太过昂贵,这不合理。

  吉尔迪还在邮件中说:“虽然舰员和消防员们反应迅速,但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有两个主要因素影响了火势的强度、范围和扩展速度。”“首先是大风助长了火势,因为车辆存储区域可以通往井甲板,而井甲板在舰尾处是敞开的,让大量空气进入。第二个因素是多次发生的爆炸,其中一次据说在13英里(约20.9公里)外都能听到爆炸声。”

  在邮件中吉尔迪还赞扬了数百名水手对火灾的迅速反应,他们很多人都没有接到命令,但迅速投入到了灭火工作中。他还感谢了参与灭火的直升机机组人员,他们不分昼夜地向“好人理查德”号洒下了近70万加仑的水,还使用了红外设备定位起火点,这对控制火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