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要俄放弃核动力导弹 俄议员:美军核导弹是天使吗

美要俄放弃核动力导弹 俄议员:美军核导弹是天使吗
2020年07月23日 10:1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新社21日报道,美国总统军备控制特使马歇尔·比林斯利表示,俄罗斯应该放弃研发和部署使用最新型的核动力导弹,理由是认为这些导弹是“飞行的切尔诺贝利”。

  对此,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回应说,“美国用来取代所有‘民兵’洲际弹道导弹的最新式核导弹,难道就是人道主义武器或者是‘天上的天使’吗?我要告诉比林斯利:那些是‘世界末日’武器。”

  普什科夫认为,美国应该将重点放在控制核武器的新机制上,而不是告诉俄罗斯“该做什么或不该做什么”。他说道,“美国已经退出《中导条约》,并且正准备退出《第三阶段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英文缩写New START条约)。不仅如此,美国还在增强自己本来就很强大的核潜力,这是在向‘世界末日’靠近。”

  此前在谈到俄罗斯的核动力导弹时,美国总统军备控制特使比林斯利表示,这种武器“根本不应该存在”。他说,这些“末日武器系统”没有存在的正当理由。

  俄罗斯“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

  去年,美国单方面退出了《中导条约》,还指责俄罗斯违反了条约规定。俄罗斯否认了这些指控并建议美国继续开展对话,但美方并未作出回应。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不反对让其他国家加入与美国的战略稳定问题讨论。

  比林斯利在今年6月下旬表示,美国没有考虑暂停在欧洲部署此前《中导条约》所禁止的中短程导弹的方案。

  2010年签署的《第三阶段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是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目前唯一仍有效的军备控制协议。该条约将在2021年2月到期,但美国尚未宣布是否打算延长条约的期限。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指出,莫斯科支持在没有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延长条约期限。

俄罗斯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