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防长向白宫告状:执法人员都换上了军装

美防长向白宫告状:执法人员都换上了军装
2020年07月23日 07:2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赵健行

▲▲ 

  6月1日,埃斯珀与华盛顿街头的国民警卫队成员交谈。(图源:路透社)

  弗洛伊德案引发的反歧视抗议活动已在美国持续近两个月。在此期间,联邦人员暴力和无端执法,以及制服不统一导致民众误解的问题频有发生,有些机构还给工作人员派发了军装,上街巡逻时一副军队进驻的架势。这一问题甚至“惊动”了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据美媒报道,国防部已经将对此的疑虑上报给了白宫。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霍夫曼于21日下午表示,在近期最为严重的波特兰市抗议冲突中,很多执法人员都换上了军装。“这种事在6月就发生过,一些执法人员换上其他服装,显得自己像是来自军方。”他说道,“国防部长已经在政府内部表达了对此的担忧,我们希望民众可以辨别(执法人员的身份)。”

  报道指出,有关此类场面的视频近期在网上广泛流传。很多执法人员在面对抗议人群时身着陆军迷彩服,还拒绝透露自己的具体身份。而让场面更令人迷惑的是,部分参与示威的抗议者也会用上自己准备的军装和军用装备。

  美媒特别提到,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快速反应部队就经常会穿着军装,而且其成员确实也被调到了波特兰,负责应对抗议活动。不仅如此,执法人员“横行”波特兰街头随意抓人的争议事件,也正有这一快速反应部队的份,地方官员已经为此多次呼吁展开调查。

  回顾美国媒体对抗议冲突的报道可以发现,执法人员乔装打扮隐藏身份的行为并不在少数。同样根据“商业内幕”的报道,在6月初首都华盛顿抗议活动蔓延之时,当地街头上突然出现了大量“神秘”武装人员,身上没有任何身份标识。这些自称为司法部工作的人引发了舆论的猜测和批评,有专家也指出,大规模示威期间隐藏身份不仅毫无意义,还会给公众带来困惑。

埃斯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