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起火准航母出现倾斜 退役舰长:无法修复可能要沉

美起火准航母出现倾斜 退役舰长:无法修复可能要沉
2020年07月14日 09: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美国海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已经连续燃烧了一天一夜,目前仍在燃烧,舰体也已经开始出现倾斜。虽然有美军官员表示该舰仍有修复的希望,但有退役的美军两栖攻击舰舰长表示,“好人理查德”号已经没法修复,未来可能会被拖到远海沉入海底。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7月14日报道,目前已经有超过400名美国海军水兵参与到“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的灭火工作中,他们已经与军舰上温度高达1000华氏度(约537.8摄氏度)的火灾搏斗了一天多的时间。

  报道称,一名美国海军官员在周一发布的消息中透露,“好人理查德”号在起火超过24小时后,火势仍在继续蔓延。美国海军少将菲利普·索贝克是第3远征战斗群的指挥官,他对记者说,大火据信来自较低层级的用于存放两栖作战车辆的甲板,但目前火灾已经对军舰的上层建筑造成损坏,摧毁了桅杆并蔓延到了船头。

  索贝克表示,目前可知的是这艘军舰上现在还有约100万加仑(约378万升的燃油),而温度高达1000华氏度的大火距离油箱还隔着两层甲板,但出现火灾蔓延到油箱是“绝对令人担忧”的,灭火团队正在努力确保火势不会到达燃料箱。

  报道称,由于被灌入了大量的水,“好人理查德”号正在倾斜,仅是美国海军直升机就向这艘军舰洒了415桶水。

  “商业内幕”用“狭小空间里的地狱”来形容“好人理查德”号的灭火情况,目前舰上的灭火工作十分激烈,前北约指挥官、退役海军上将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周一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船上的火很难扑灭。”“我经历过几次这样的情况,可以告诉你在这么小的空间里灭火简直就是地狱。”他表示,由于舰上一些地方的温度很高,水手们只能15分钟轮换一次进行工作。

  美国“巴丹”号两栖攻击舰的前指挥官、退役的海军上校厄尔·耶格尔说:“即使不是全部,‘好人理查德’号上至少也有一些主要的消防系统正在维护。”索贝克也证实,该舰的灭火系统没有有效启动。

  索贝克曾在周日晚上告诉记者:“我们一定会确保这艘军舰再次航行。”周一的时候他重申,他仍然抱有希望。他表示,海军应急人员将“尽一切努力拯救这艘军舰”。

  但耶格尔对此表示,“好人理查德”号的损坏已经太严重。“你无法修复它,”耶格尔说,他称这艘船未来可能会被拖出码头并沉入“海洋深处”。

  “美国已经在建造新型的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就到此为止吧,这艘船已经服役23年了,”耶格尔说,“就让它过去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