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爆炸起火两栖舰舰岛已被烧着 用直升机洒水灭火

美军爆炸起火两栖舰舰岛已被烧着 用直升机洒水灭火
2020年07月13日 14: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于当地时间7月12日上午8点30分发生火灾的美国海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从早上一直烧到了晚上,目前该舰的火灾仍未扑灭。而在网络上曝光的画面显示,该舰的表面已经开始出现明火,舰岛也已被烧着。

  据美国网友近距离拍摄的画面显示,这艘两栖攻击舰的舰艏部位冒出大量浓烟,而在上午拍摄的画面中,该舰是舰体中部冒出浓烟,可以看出火势已经向舰艏部位蔓延。在该舰的飞行甲板上摆放着类似集装箱的方形物体结构,也已经开始出现明火,舰岛上也不时冒出火光。

  在另外一段画面中,美军在夜间已经开始动用直升机灭火。携带储水吊篮的直升机从该舰上空飞过,随后洒水灭火。

  据“圣迭戈联合论坛报”7月13日的报道,“好人理查德”号的火灾已经持续燃烧了一天,导致整个地区浓烟滚滚,火灾的原因和损失程度目前尚不清楚,但美国海军第3远征战斗群指挥官、海军少校菲利普·索贝克说,海军相信火灾开始于较低层区的甲板,那里存放着两栖登陆作战车辆和装备。

  报道称,根据圣迭戈消防救援队官员的说法,目击者称听到了爆炸声,随后黑、白、灰色的烟雾从军舰上滚滚涌出。索贝克表示,这是“阿尔法”级别的大火,这意味着这种火灾是由木头、塑料、布料、橡胶、纸张等物品导致的。

  另有报道称,圣迭戈当地消防队长斯特威尔周日告诉CNN,大火可能会持续数天,直到“烧到水线位置”。

  不过美国民众反映似乎比较淡定,在发生火灾的圣迭戈军港对岸,有民众还在悠闲地打着高尔夫球,还有民众忙着与冒着浓烟的军舰合影留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