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即将服役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 真能反卫星吗

俄即将服役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 真能反卫星吗
2020年07月10日 05: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柳玉鹏]“俄军将于今年底前接收最新型S-500‘普罗米修斯’防空导弹系统。”8日是俄空天军防空导弹部队节。当天,俄空天军防空导弹部队司令谢尔盖·巴巴科夫在接受《红星报》采访时宣布这一消息。俄军事专家称,这一系统可以摧毁低轨道卫星、太空武器和高超音速武器。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类似的防空反导系统。

  俄罗斯《观点报》报道称,俄空天军总司令谢尔盖·苏罗维金表示,S-500防空导弹系统将具备在近地空间摧毁高超音速武器的能力。根据S-500的技术特征,可以将这套系统列为第一代太空防御系统,因为它可以摧毁低轨卫星和太空武器。他表示,根据S-500的特点,除能够摧毁空气动力目标和弹道目标外,还可以摧毁包括近太空在内的所有型号高超音速武器。俄军事专家表示,S-5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罗斯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是远程和高空拦截的通用防空系统,可增强导弹防御能力并拦截弹道导弹。除弹道导弹外,还能够拦截巡航导弹、各类飞机和直升机等空中目标。目前,S-500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的测试工作即将结束,俄罗斯计划于2021年前列装首批S-5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并从2025年开始批量交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