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投巨资改造前苏联基地 将成美军在东南欧行动中心

美投巨资改造前苏联基地 将成美军在东南欧行动中心
2020年07月10日 09: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马岩]据《星条旗报》网站7月9日报道,美军计划对位于罗马尼亚中部地区的一座前苏联军事基地进行改造,将它升级为美空军在东南欧的行动中心。

  报道称,美国国会正在审核的“2021年国防授权法案”包含了1.305亿美元资金,专门用于改造这座名叫坎皮亚图尔齐伊(Campia Turzii)的空军基地。

  美国空军要求对基地进行多项改造升级,包括危险货物着陆的护具、更多的战斗机停机坪、储油设施,以及用于容纳基地系统的仓库等。

  近年来,美国国防部逐渐增加了对坎皮亚图尔齐伊空军基地的投入。去年,美空军欧洲司令部派遣多架MQ-9“收割者”无人机抵达该基地短暂驻防,此外,空军的战斗机也在此进行过多轮驻防。但如果美国及其盟国需要扩大行动能力,就需要对基地进行改造。

  “目前基地没有容纳大型军用飞机的停机坪,如果不进行升级改造,空军能往该基地派驻的武器种类将受到限制,执行任务的能力也会大大降低。”美国空军在给国会的预算申请中表示。

美空军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