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公路上惊现俄制基洛级潜艇 由重型卡车拖着前进

伊朗公路上惊现俄制基洛级潜艇 由重型卡车拖着前进
2020年07月09日 14: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近日伊朗一艘“基洛”级潜艇被拍到出现在公路上,堪称奇观。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7月8日报道,在社交媒体上曝光的一段视频显示,一艘伊朗海军的“基洛”级潜艇出现在公路上,由特种运输车辆装载,重型卡车在前方拖行。

  报道称,伊朗海军目前装备的3艘俄制“基洛”级潜艇是伊朗海军作战能力最强的潜艇。这段视频没有注明拍摄日期,但似乎是最新的。据社交媒体上的描述,这艘潜艇正在前往伊朗阿巴斯港,那里是伊朗的重要海军基地。报道还推测,潜艇出现在公路上并不寻常,这也暴露出了伊朗面临的问题,意味着至少有一艘“基洛”级潜艇目前不适合出海作战。

  伊朗在1990年代从俄罗斯接收了这些潜艇,除了美国、英国等国部署在波斯湾地区的舰艇外,这些“基洛”级是当前波斯湾最强大、最有战斗力的潜艇。虽然这款柴电潜艇的性能已经过时,但战斗力依然强大,它们可以携带重型鱼雷作战。

  报道称,伊朗已经具备在国内对“基洛”级潜艇进行检修的能力。这么多年以来,这些潜艇的性能也可能得到了一些增强。不过伊朗也很难维持该型潜艇原本的一些特性,例如潜艇表面的消音瓦。这是一种特殊的橡胶材料,用于降低潜艇航行时的噪音,帮助潜艇实现“隐身”。在最新的这段视频中,这艘潜艇的部分消音瓦似乎已经脱落。

  这艘“基洛”级此次陆地“旅程”的起点据称是一座造船厂。在今年2月至3月期间,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的国防分析师约瑟夫·登普西利用卫星图像发现这座造船厂里有一艘潜艇,很可能就是视频中的这艘。这座造船厂距离阿巴斯港约有15英里(约24公里),之间有条件良好的公路连接,伊朗其他军用舰艇的研制也是在这座造船厂中进行。

伊朗“基洛”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