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你们敢这么做 明年7400亿的美军费就别想拿

特朗普:你们敢这么做 明年7400亿的美军费就别想拿
2020年07月02日 13:1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昨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发表了一番令美国人震惊的言论。但与之前他的雷人言论不同的是,这次他居然威胁要否决2021财年高达7400亿的美军军费!

  当然,咱中国人对此事可能会一头雾水,毕竟这特朗普平时总是表现得特别爱护美军,怎么这次会突然反对给美军下发2021财年多达7400亿的军费了呢?

  这与美国当下“愈演愈烈”的反种族主义浪潮,以及美国在种族议题上越发分裂对立的政治和社会局势有关。

  原来,美国南方有10所军事基地的名字,是以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支持蓄黑奴的“南方邦联”的将领命名的。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介绍,在20世纪初,军事力量快速发展的美国在曾经的“南方邦联”各州也建设了一批军事基地,而为了获得当地人的支持,尤其是获得建设基地用的土地,美军便同意用“南方邦联”一些知名将领的名字来命名这些基地。

  虽然这些基地之后见证了美国两次世界大战的胜利,可二战后美国黑人民权运动的兴起,以及自那之后美国以及全世界的反殖民主义和反种族主义运动的不断壮大,还有美国人口结构和社会观念的转变,都令美国这些用支持“奴隶制”的邦联将领命名的基地惹上了大量的争议,成为了美军的种族主义问题的“黑历史”和“负资产”,一些人还认为那些邦联将领本就是美国的“叛徒”,用他们的名字命名美军基地简直是在羞辱美军。

(图为涉及种族主义问题的10个美军基地,截图来自福克斯新闻网早前的报道)(图为涉及种族主义问题的10个美军基地,截图来自福克斯新闻网早前的报道)

  而在美国此次由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所引发的大规模反种族主义浪潮中,给这些基地改名的事情,不仅再次被人们提了出来,还获得了更多美国人以及美国民主党许多政客的支持。其中,民主党政客伊丽莎白·沃伦就表示她将在2021财年的美国国防授权法案中加入一个修正案,以推动这些基地的更名。

  但特朗普以及他所代表的美国白人保守派势力却非常反对这么做,坚持认为这些基地的名字是美军光荣历史的一部分,更名等于是在抹杀美军的历史。一些特朗普的支持还认为像伊丽莎白·沃伦这样的民主党政客并不是真关心种族问题,只是在玩弄“身份政治”,而且伊丽莎白·沃伦去年还被曝光一直在谎称自己是美国印第安人的后裔,迫使她向印第安人道了歉。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特朗普于昨晚发出了下图中的这则网贴,威胁说如果伊丽莎白·沃伦这个“假印第安人”敢在2021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中加入给美军基地更名的内容,那么他就将动用他身为总统的权力,直接否决这个将给美军提供7400亿军费的法案。

  不过,虽然特朗普的这一威胁立刻引起了大量反感他的美国网民的批判,指责他拿美军军费做要挟是在背叛美国,只会让俄罗斯高兴;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他在美国国会的一些重量级盟友,这次也劝他不要这么“胡来”。

  与特朗普同属美国共和党、并与特朗普的关系一直不错的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就希望特朗普“重新考虑”此事。他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这家“亲特朗普”的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国防授权法案中涉及给美军基地改名的条款,并不是要求立刻改名,而是会有一个三年的调研期,与抹杀美军的历史并不是一个概念。

  麦康奈尔还特别强调说,这个7400亿军费的国防授权法案中还有很多改善美军条件的内容,比如提高美军士兵待遇,给他们加薪的条款,他因此希望特朗普不要仅仅因为一个改名的事情,就把整个法案都否决了。

  目前,特朗普尚未就麦康奈尔的说法给出回应,而是转发了麦康奈尔的团队发布的一则怒斥美国街头的“暴徒”推倒包括华盛顿和林肯等大量美国“杰出”历史名人雕像,却唯独留着西雅图一处列宁雕像不碰的视频……

特朗普美军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