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官员:美国正考虑直接动武来阻止伊朗获取核武器

美官员:美国正考虑直接动武来阻止伊朗获取核武器
2020年07月02日 10:3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观点报》7月1日报道,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在接受以色列电视台第13频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动用军事力量来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

  胡克在采访中说道,“我们代表美国人民提出的问题是:确保伊朗永远不会得到核武器的最佳方法是什么?答案不是《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朗核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明确表示,伊朗永远不会得到核武器,而且(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军事方案一直在考虑之中。”

  胡克还指出,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是正确的决定。

  在此之前,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将美国针对伊朗采取的政策比作压在德黑兰喉咙上的膝盖。俄罗斯已经承诺,不会允许美国利用联合国安理会来向伊朗施压。

  2015年7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了第2231号决议,以支持《联合全面行动计划》,该计划将伊朗的核发展限于民用目的。该决议特别规定,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应保留5年。2018年5月8日,美国单方面退出了伊朗核协议,并恢复了对德黑兰的经济制裁,包括在石油出口领域的制裁。

  今年5月初,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将寻求延长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并将利用所有外交能力来做到这一点。5月27日,蓬佩奥称美国政府将给予伊朗两个月的时间来结束核项目,之后将对它们进行制裁。

  同样在5月,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美国不能要求延长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因为美国已不再是伊朗核协议的缔约国。他还强调,没有理由延长武器禁运期限:禁令应按照安理会决议的规定在10月18日到期。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