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示威中一对白人"枪手夫妇"火了 但武器选得很糟

美国示威中一对白人"枪手夫妇"火了 但武器选得很糟
2020年07月01日 12:4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29日,美国多家媒体转发了一段视频,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black life matter”示威者在经过一处豪宅时,男女主人持枪站在门廊前,与示威者发生了言辞冲突。期间,女主人还用手枪指向示威人群。最终,虽然没有发生枪击事件,却让人们对美国宪法的第二修正案有了更多的理解。

  视频给人的第一看点,就是这对夫妻手中的武器。

  丈夫端着一支老款的AR-15步枪,它和越战时期美军使用的M-16自动步枪外观一致,不但没有如今新款AR-15和M-4步枪上常见的皮卡汀尼导轨,还保留着传统的黑色护木,以及标志性的提把和三角形准星。枪的成色很新,无论弹匣还是握把上都看不到磨损的痕迹。丈夫持枪的手法略有点生硬,看来他并不是个射击爱好者。步枪是不是临时从阁楼里翻出来的,也未可知。不过他多少受过一点射击训练,作为一名左撇子,他用来扣扳机的左手食指保持着伸直的状态,以免走火。保险也处在关闭的位置上。         

  [左撇子丈夫并没有“金手指” 妻子的姿势却很生硬]

  妻子就显得非常不专业了。因为图像不清晰,我们只能大致推测她用的是一支德国PPK或者捷克CZ82手枪的美国版本,用来发射0.38英寸口径的手枪弹。在美国,这个型号并不太适合居家旅行。手枪的银色涂装说明它根本不是为战术考虑的,而是用来当做陈设的礼品。这位妻子持枪姿势简直是惨不忍睹,似乎没有受过任何射击训练。她在与示威者骂战的时候,还随意挥动手枪表达情绪,并没有认识到自己手持的是一支杀人利器,而不是电视机遥控器。

  [丈夫的持枪姿势也很不专业]

  在美国,居民有权力持枪在门廊外威胁靠近自己的陌生人吗?好事者们很快找到了事件发生的地点。此处是一个封闭小区,示威者们行走的街道也是非请莫入的私人领地。因此这对夫妻的行为似乎是合法的。另外有人扒出了他们的身份,是一对富有的律师。两人当然很清楚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携枪手法专业的美国右翼白人]

  然而,在美国社会治安和家宅防御的背景下,两人的武器选择并不合适。AR-15发射5.56毫米步枪弹。虽然这种子弹在军用范畴里算威力比较小的,但是如果在居民小区里发射,可以轻易飞出很远、打穿玻璃,打死无辜路人或者邻居。所以,美国人家里常备的是采用大容量弹匣的霰弹枪,射程近、威力大,既能保证轰杀非法闯入者,也不会伤及无辜。同样,家宅防御采用停止作用好的9毫米巴拉贝鲁姆手枪弹更为合适。

  如此说来,无论示威者还是这对夫妻,都表现得有点“不专业”。但好在双方还算克制,假如有示威者控制不住情绪冲上去夺枪,恐怕这件事就要以流血结束了。

  这场对峙,也为人们清晰地解释了美国为什么要制定宪法第二修正案,为什么会衍生出如此发达的枪支文化:在贫富差距如此巨大、社会矛盾如此不加掩饰的社会里,如果警察机构失灵,人们除了拿起自己的枪,还能怎么办呢?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